2020-08-06 19:02:11 來源:參考消息網 責任編輯:王天僚
核心提示:克勞瑟說:“從癌癥生物學的角度來說,你會經常聽到環境、飲食和其他致癌因素。而發現一個來自7500多萬年前的病例會讓你意識到,它只是生命的一部分?!?/span>

參考消息網8月6日報道 法媒稱,在人們的想象中,恐龍代表了大自然的力量,但一項新的研究確認了已知的首個恐龍癌癥病例,這表明它們也會患上這種使人虛弱的疾病。

據法新社渥太華8月6日報道,1989年在加拿大艾伯塔省一片荒地上出土了一塊嚴重畸形的尖角龍腿骨化石,最初古生物學家認為,畸形是骨折愈合造成的。

報道稱,但科學家利用顯微鏡和用于診斷人類癌癥的技術重新檢測了愈合的部分,結果發現它其實是一種惡性腫瘤。

研究報告的作者之一馬克·克勞瑟說:“對癌癥病例的發現使恐龍變得更加真實。”

他說:“我們常常把它們想象成神話里的生物,身體強壯,四處亂跑,但(診斷結果顯示)它們與人類一樣也會患病。”

這項研究的報告發表在8月一期的《柳葉刀·腫瘤學》雜志上。

加拿大麥克馬斯特大學醫學院院長、恐龍愛好者克勞瑟指出,大多數癌癥發生在軟組織中,所以沒有完整保留在化石記錄中。

他說:“奇怪的是,在顯微鏡下,它看起來很像人類的骨肉瘤。”

他說:“令人驚訝的是,這種癌癥數千萬年前就已存在,而且至今存在。”

凡注明“來源:參考消息網”的所有作品,未經本網授權,不得轉載、摘編或以其他方式使用。